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15年12月份新闻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6-01-08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为准确掌握全县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以及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15年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发稿情况

2015年12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62篇。从类别看,通讯13篇、消息43篇、图片新闻3篇、新闻评论2篇、理论调研文章1篇;从层次看,陕西日报7篇、安康日报55篇;从作者看,县级领导3篇、媒体记者2篇、县委通讯组30篇、基层通讯员44篇(注:县委通讯组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17篇稿件,均记入到双方发稿数量中)。

二、主要特点

12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围绕年度考核、农村产业、共富行动、评优树模、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先后在陕西日报刊发了《飞出“瓶颈”天地宽——岚皋建设秦巴山区首家节能环保产业园侧记》《“只要爸爸妈妈在,就是最大的幸福”》等重头稿件,在安康日报刊发了头版头条《群众在网上,工作就该延伸到网上——岚皋县推行互联网+服务群众工作纪实》和《年初下“单”年终对“账”》《共富路上创实业》等重要稿件,为2015年圆满收官和2016年漂亮开局,营造了良好而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2016年1月及春节宣传提示

(一)“我们的十二五”。时值年末岁首,各镇各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精心筛选“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先进经验,及时组织采写。对于成绩或经验特别突出的工作,要积极主动联系县直以上新闻单位采访报道。

(二)脱贫攻坚。结合“共富行动”,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脱贫攻坚的工作热潮,集中报道脱贫攻坚工作组下基层的工作情况,重点报道脱贫攻坚实施过程中的有效做法,突出报道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尤其是要特别报道干部扑下身子精准扶贫和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典型。

(三)春节活动。注重聚焦农民工返乡过年、合家团圆的欢喜场面,深入挖掘和捕捉办年货、挂灯笼、贴春联、剪窗花、扫扬尘、熬糖、烤酒、包饺子、做糕点、煮腊八粥、吃年夜饭、玩狮子、划彩龙船等民俗间精彩故事和镜头,大力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时宣传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习俗、新风貌、新气象。

(四)“开门红”。结合“作风建设月”活动,围绕首季度各项工作目标,及时发现本单位转变工作作风、力争上游,冲刺“开门红”的成绩和经验,促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各镇各部门12月份发稿篇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