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周康成率团到江苏常州新北区对接苏陕协作
时间:2018-09-21  作者:赵坤 喻开峰  


9月18日至20日,县委书记周康成率团到江苏常州新北区考察参观学习。并与新北区召开推进苏陕协作座谈会,对下一步苏陕协作工作进行有效对接。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宇伟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县上领导郑毅、符冬参加活动。

9月的常州新北区,天空晴朗,烈日炎炎。周康成率领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江南环球港、永琪(常州)车业有限公司、常州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可特玩具公司、中兴包装厂等地,通过进企业、入车间,看变化、找差距,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的规模、经营理念及发展现状。

常州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生产制造扬声器、喇叭、车载麦克风、蜂鸣器的电子工厂,今年7月该公司已在我县落户。周康成一行先后参观了储藏室、产品展示区,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在该厂上班的岚皋员工,鼓励他们要苦练本领,多学技能。

江南环球港是由月星集团独家投资建设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集高档邮轮主题酒店、家具建材市场、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美国山姆会员超市、爱保力美式娱乐,美食餐饮、文化、户外游乐休闲等全业态商业服务综合体。在项目规划区,周康成一行详细查看了景区的规划后表示,要学习借鉴环球港的先进管理服务理念,指导实践,学以致用。

南京可特玩具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主要生产圣诞节系列、情人节系列、复活节系列及日常款系类玩具以及各种靠枕等毛绒制品。预计2018年销售额将达到1亿元。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裁花、充棉、成品展示区,详细查看了制作毛绒玩具工序,都纷纷表示,希望加大衔接力度,让更多的毛绒玩具厂落户岚皋,带动农户增收。

9月19日,我县与江苏新北区召开推进苏陕协作座谈会。周康成首先对一直以来新北区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每次到常州都有大的收获,自去年以来,两地交流密切,先后在多个领域,取得明显成效。

周康成希望,两地要继续升华双方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力度。建立党政领导联系会议制度,实现高层互访常态化,定期召开会议,解决难题。同时,要强化镇村部门之间的对接,实现对接全覆盖。要继续加强经济领域的互助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组织两地企业考察学习,寻找商机。新北区可利用市场、电商平台、高端科技来带动我县的富硒、康养、特色小镇、休闲观光等田园经济,做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要继续加强科教文卫领域交流。建立互派教育员工、医务人员、科研干部的用人制度,让他们在交流中不断学习成长。

周斌表示,自苏陕对接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岚皋县与新北区来往密切,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在产业脱贫和就业脱贫上达到了预期效果。

周斌指出,常州新北区一定会按照“稳中有进、进中趋好”的态势,在保持高质量的发展的同时,体现新北区特色。同时,牢牢抓住苏陕协作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深化推进双方更加务实合作;进一步更深层、全方位的深化人员交流、人文交往;进一步建立联系会议制度,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在岚皋的山水、绿色、康养,旅游等产业项目上做文章。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符冬汇报了苏陕协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投资商常州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做了发言,我县南宫山镇挂职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南宫山镇与孟河镇签订了对口协作项目协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