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周康成带队赴杨凌参加首届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8-10-16  作者:赵坤  


10月13日,首届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国家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日本及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学者汇聚一堂,开展研讨交流对接,为生漆产业把脉定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巡视员杜纪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周康成到会致辞。

本次研讨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岚皋县政府协办,以“科学与艺术相得益彰”为主题。会上,杜纪山在讲话中从我国的漆树产业在国民经济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国内漆艺事业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中国林业和草原局已经将漆树作为重要原料林树种,在产业研究方面继续支持,希望能加大研究力度,多出成果。罗军表示,希望与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学院将大力支持发展生漆特色产业,促农增收。

周康成在致辞中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到岚皋检查指导、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他说,岚皋地处陕西南部、巴山北麓,是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和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是国家扶贫重点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全县林业用地面积占比90.6%,森木覆盖率79.2%。是全国漆树群体最大、密集度最高、资源最多的分布区,漆树、生漆资源保有量多年居全国第一,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漆树之乡”,素有“巴山漆海”之称。

周康成表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定“旅游富民,生态强县”目标,将生漆产业纳入山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做强产业基地,做大龙头企业,开展校地合作,参与学术交流,目前,全县有漆树面积31.8万亩,生漆产量居全国之首,漆树的综合利用为农民增收拓宽了渠道。

周康成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有关科研单位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生漆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本次会议会期三天,来自日本等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学者紧紧围绕“大漆为东亚瑰宝”:向世界各名族多元化---发出大漆的声音、科学技术在传统漆艺中的应用、漆树与生漆研究现状与展望、中、日、韩现代漆艺的发展与传承比较研究等36个课题进行研讨交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