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堰门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交钥匙仪式暨长征安置点入住动员活动
时间:2018-10-16  作者:张紫瑞 


10月15日上午,在长征村安置点,堰门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集体“交钥匙”仪式。38户贫困户从镇村领导手中领到新房钥匙,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长征村位于堰门镇西北4公里,辖4个村民小组574户1531人。受山区自然条件影响,贫困发生率较高,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304户889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对象147户451人。长征安置点是堰门镇首批竣工的安置点之一,也是首个“以户定建”的安置点,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对象38户106人,同步搬迁1户2人。

安置点修建在长征小学旧址,这里曾是一所走出过不少大学生的乡村小学校。6个月前,这里还是断壁残垣,如今却整齐的矗立着一幢幢楼房。世代居住土墙危房,今朝搬进砖混新居,搬迁户左明生说:“做梦都没想到我能住上政府分配的新房,吃水再也不用去老远的地方挑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不仅是长征村搬迁户的一件大事,更是全镇903户贫困搬迁户的一件喜事。堰门镇镇长蒋黎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的初衷是激励贫困户“搬新家、挪穷窝”,帮助大家实现“少花费、快装修、早入住”。武装部长黎朝新宣读了长征安置点搬迁入住奖励办法及条件,“一副对联贴门头,一应从简把家搬”,镇党委、政府发出倡议,号召搬迁户移风易俗,节俭搬迁,除陋习、树新风,不燃放鞭炮、不请客送礼,把节约下来的钱用到发展生产上,争取尽早脱贫致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