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视频播报 > 正文
【岚皋道德模范】刘照元:信守诺言,诚信做人品自高
时间:2018-10-15 


9月27日,岚皋县举行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展示活动,乐于助人道德模范刘朋成、熊自儒,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邹昌林、陈忠消,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照元、杨发立,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松、唐方清、祝振伟,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罗其财、李英艳,自强励志道德模范曹光青、金宗友等13人荣获表彰。


刘照元:信守诺言,诚信做人品自高

刘照元,69岁,岚皋县蔺河镇蒋家关村人。

五年前,刘照元的家境还算宽裕。但儿子得了鼻咽癌和淋巴癌,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遍了钱。三年前儿子因病情恶化医治无效离世,留下无尽的悲痛,还有一张张欠条,整整24万元,刘照元因此成了低保户。

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凭着一股子韧劲和木工漆工手艺,给村里的药材种植公司锄草一天80元,卖一把木椅子100元,卖一斤漆100元,一天一天存着钱,又一笔一笔还着债。

刘照元不识字,但每一笔借款他不仅记得清楚,更还得及时。到今年8月,已经还剩下8万5千元了。

愈发年迈,老人仍然继续着一天天挣钱还债,想到自己如果没还完债就“走”了,嘱咐孙子一定要把欠帐还完。

刘照元诚信还钱的感人故事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先后被《陕西日报》《陕西文明网》《安康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