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举办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暨健康扶贫“顶梁柱”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18-10-18  作者:张毕顺 金鑫 周明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7日,岚皋县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扶贫扶志、同奔小康”主题活动暨健康扶贫“顶梁柱”项目启动仪式在四季镇木竹村举行,表彰先进典型,提振脱贫士气,推动全县健康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纯海,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邓明安,县政协副主席刘华,县总工会主席陈继国出席活动。

活动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珍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纯海宣读了关于表彰岚皋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自强标兵、交友帮扶先进个人的决定。邓明安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词,他总结了近年来岚皋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广大干群克难攻坚、苦干实干下取得的成绩,赞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顾大局”的脱贫攻坚主旋律,进一步坚定了全县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够格全面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的决心。

今年以来,岚皋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广泛开展“自强标兵”、“交友帮扶先进个人”评选活动,通过多途径培育、多渠道遴选,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共推选出34名“自强标兵”和22名“交友帮扶先进个人”。活动当天,先进典型身披绶带,春风满面,接受县上领导为他们颁发的奖牌、荣誉证书和礼品。

“我早上六点就起床,上山摘桑叶,中间九点到十一点下地干活,之后吃完午饭又去摘桑叶,一天能摘200多斤...通过努力,我一年毛收入达到了五万多元。”

作为“自强标兵”代表分享脱贫经验的曹光青是堰门镇堰门村2018年脱贫户,2017年因丈夫患大病返贫。一年来,曹光青一边照顾生病的丈夫,一边大力发展蚕桑产业,通过流转土地,换工搭伙等方式种植蚕树30余亩,通过她一年的辛苦劳作,除了自己成功脱贫摘帽之外,还带动了周围的贫困户增加收入。

颁奖结束后,岚皋县健康扶贫“顶梁柱”项目正式启动。“我县的健康扶贫工作即将达到新的高度!”县卫计局局长李平开心地说道,“这个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赞助实施,目前在全省三个县试点进行,目的是对全县18至60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主要劳动力进行补充保障,通过救助“顶梁柱”,撑起一个家。”

活动最后,县旅发委、县文化馆举办了一场“扶贫扶志”专场文艺演出,山歌对唱、联唱、脱贫故事小品等节目,为全场观众带来欢笑、带来感动。县卫计局、四季镇卫生院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义诊,约10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免费体检。县农林科技局、民政局、教体局还纷纷搭建宣传台,普及精准扶贫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