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举办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班
时间:2018-10-18  来源:县财政局 


为推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顺利实施,进一步规范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全面提升会计业务知识与理论水平,10月15日至16日,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班在城关小学多功能厅顺利举办。县、镇各级预算单位会计,财政审计所全体干部及部分财政局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议是结合新形势下做好政府会计工作的需求,有力保障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增进各单位财务人员对新制度的充分了解,同时也要求各单位财务人员要迅速转变观念,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为做好做优政府会计相关工作构筑坚实堡垒。

培训会上,介绍了人大对预算批准程序、部门预算编制以及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提了新的要求,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部门预算编报、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做了详细部署,结合具体事例对《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最新政府会计准则做了详细解读。培训主要包括《政府会计制度》新旧衔接、会计科目转换、常见账务处理、预算绩效管理及部门预算编制的原则方法、《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管理制度》、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内容。培训采取现场PPT演示与现场教学的方式同时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基本了解了政府会计业务相关知识,学习并掌握了新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确保政府会计会计准则制度贯彻落实,新旧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为全面提升我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以及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会计准则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