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魔芋”农产品地理标志品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10-18  作者:方峥峥 孙圳 徐瑞  


为了促进岚皋魔芋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结合岚皋县地理与资源环境及人文历史特点,岚皋县政府对“岚皋魔芋”申请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地理标志的申请,不仅是打造岚皋地域特色品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

“岚皋魔芋”农产品地理标志品鉴会顺利召开

10月16日,由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组对 “岚皋魔芋”农产品地理标志进行现场审定和品鉴。省专家组一行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永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岚皋县明富魔芋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岚皋县烛山食业有限公司和蔺河镇蒋家关村魔芋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岚皋魔芋的生长环境、生产管理、采收储存、加工环节等情况。

“岚皋魔芋”农产品地理标志品鉴会顺利召开

在审定与品鉴会上,县委副书记谢荧对岚皋魔芋的历史与发展做了详细介绍,专家组听取了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关于岚皋魔芋的产地环境、生产方式、品质特色、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及产业发展前景等六个方面的汇报,现场对岚皋魔芋进行品质鉴定。

“岚皋魔芋”农产品地理标志品鉴会顺利召开

专家组一致认为:岚皋魔芋鲜芋近球形,顶部凹陷有粉色锥状凸起;表皮薄呈暗褐色,内里白色,有粘液。岚皋县地理环境特殊,生态环境优越,种植魔芋历史悠久,产品品质优良,市场认知度高,产业前景广阔,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相关要求,同意“岚皋魔芋”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岚皋魔芋”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对于规范魔芋标准化生产,全面提升魔芋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带动“一县一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