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司法局举办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8-10-18  作者:高原仨姗 唐平  


10月15日 ,岚皋县司法局举办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培训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聂斌主持,来自全县各镇、村(社区)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和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了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陕西省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余前忠及岚皋县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龚太刚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调解法》及人民调解工作技巧、无讼新村建设及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实务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另外,聂斌就平安建设的开展、“两率两度”提升进行了培训和安排。

此次培训班以全面提高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强化调解能力和技巧为着力点,培训内容务实全面,详实有趣,调解技巧极具可操作性,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人民陪审员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制度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及讲解贴切、到位,操作运用性强,对他们今后的陪审及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