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孟石岭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入住仪式
时间:2018-10-18  作者:杜昱 


转眼间已至深秋,孟石岭镇一直紧跟“脱贫攻坚”的步伐,扎实推进扶贫进程,十三五期间计划完成易地搬迁477户,共1611人,其中镇内安置283户共685人。为了鼓励更多贫困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早日搬迁入户,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孟石岭镇政府于10月16日在富家坝安置小区举办易地扶贫迁安置房入住仪式。

镇班子成员、各村干部、各村搬迁户代表以及开发商共同参加了此次安置房入住仪式,在党委副书记何江同志的主持下,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首先由镇党委书记王飞同志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搬迁户乔迁新居的祝福之情与殷切希望,再由镇脱贫办专职副主任刘坤同志宣读表彰奖励办法与获奖名单,对能够克服前期房屋装修过程中水电不通等困难,想尽办法装修入住的6户贫困家庭进行表彰奖励。

颁奖仪式结束后,搬迁户代表们纷纷发表感言,感谢政府的扶贫政策,使他们从曾经的泥房、危房搬入到现在宽敞明亮的砖瓦房,住上了漂亮的“小洋楼”,并表示会克服困难,加紧装修,尽早搬迁入户。随后,对在场的十几户搬迁家庭发放钥匙。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能够有效改善贫困户的居住环境,从根本上改善其生产生活条件,从而实现脱贫致富。目前富家坝安置小区的基础设施还在不断建设完善中,后期会提高绿化覆盖率,打造观赏休闲花园,同时也会增加娱乐健身设备,以满足村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除此之外,镇党委副书记何江同志还强调要严格遵守新民风建设的相关规定,自觉践行和落实村规民约要求,拒绝“乔迁宴”,减少人情开支,以形成良好社会风气,最终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