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全国扶贫日,生态、产业扶贫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2018-10-18  作者:沙斌 


值全国第5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县农林科技局、县林业总场抓早动快,结合在四季镇木竹村隆重举行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暨健康扶贫顶梁柱”项目启动仪式之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开展以生态扶贫、产业扶贫为主的生态扶贫活动,截止目前:已制作宣传展板40余幅,发放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宣传资料 1000余份,开展产业脱贫、生态脱贫宣传咨询100余人次。

扎实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借助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暨健康扶贫顶梁柱”项目启动仪式之机,县农林科技局、县林业总场组织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兵分两组,分别在四季镇木竹村主会场和县城碗厂坝广场制作展板、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生态、产业扶贫宣传,为广大群众送政策、送知识、送信息,营造宣传氛围。

抢抓短暂准备休息时间,全力做好政策宣讲。带队领导亲自上手,充分利用会前准备和会中休息短暂时间,积极向参会的领导和广大农民朋友开展政策宣传,一方面是将我县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的政策原味解读呈现;另一方面是利用我县农村“三变”改革、林产一体化、龙头企业、畜禽(生猪)、茶叶、魔芋、猕猴桃、养蜂、生态渔业、中药材等产业发展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事例说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实现了生态扶贫、产业扶贫政策入脑入心。

针对农民朋友不同需求和反映,开展技术跟踪服务。在做好生态扶贫、产业扶贫政策宣讲的同时,充分利用县镇百人团、技术骨干、产业技术110服务平台,及时调度对应专家,分析问题根源,依据紧急程度采取上门服务或电话沟通指导的方式解决,受到农民朋友的好评。

借助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暨健康扶贫“顶梁柱”项目启动仪式,进一步倡导扶志与扶智同步发展。弘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发扬有温度、有力度、有成效的帮扶传统,让“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顾大局”成为脱贫攻坚的主旋律,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