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四季镇:实现“四个转变” 促进“三个服务” 以远教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18  作者:刘华涛 叶小曼 


四季镇深入开展远程教育“八个一批”扶贫工程,建成杨家院子远程教育扶贫广场,充分利用杨家院子辐射广、人流量大优势,实现远程教育从“室内”走向“室外”、播放形式从固定内容走向群众点播、播放时间从每月两次增至全年播放,播放内容从党建宣传扩大至景区服务信息及农产品销售的转变,将远程教育传统的党员服务受众覆盖到农家乐业主、周边贫困户及景区游客,走出以远教促进景区发展、以远教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

以远教广场服务于农家乐业主。每日定期播放农家乐经营相关政策法规、农家菜烹饪、农家乐服务礼仪等培训节目,规范农家乐经营管理,提升景区农家乐经营水平,带动周边贫困户到景区就业。

以远教广场服务于周边贫困户。每日定期播放农产品种养殖技能培训节目,满足贫困户产业技能需求;发布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信息及其联系方式,省去中间商费用,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使远教广场成为贫困户的技能培训平台和产品销售平台。

以远教广场服务于景区游客。节假日游客高峰期全天播放党的方针政策和红色影视,发布景区旅游服务信息、特色农产品销售信息、当地风土人情,吸引游客驻足观看,向广大游客宣传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光辉历程,为游客提供全面的旅游服务信息,使游客享受到更便捷的旅游消费服务,使远教广场成为杨家院子旅游及周边商品信息发布平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