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道德模范】唐方清:扎根深山,守护健康惠乡亲
时间:2018-10-24 

9月27日,岚皋县举行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展示活动,乐于助人道德模范刘朋成、熊自儒,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邹昌林、陈忠消,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照元、杨发立,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松、唐方清、祝振伟,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罗其财、李英艳,自强励志道德模范曹光青、金宗友等13人荣获表彰。

 


唐方清:扎根深山,守护健康惠乡亲

唐方清,50岁,中共党员,岚皋县孟石岭镇易坪村乡村医生。

孟石岭镇易坪村山大沟深,村医唐方清三十年如一日,为乡亲们守护健康。

易坪村辖区16平方公里1022人。村里有高血压病人175人、65岁以上老人205人、签约管理贫困人口193户574人……他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唐方清都清清楚楚。

易坪村十二组的贫困户刘宗成,住在村子公路尽头的两公里处,常年高血压。唐方清每月上门给老刘测量血压,指导服药。今年年初老刘突发脑梗,经市中心医院治疗后长期在家卧床休养。连续四个月,唐方清都每周上门观察病情,直到老刘去世。老刘的手机显示,拨出去的最后一个电话就是“唐医生”。

易坪村人,不管是留守在家,还是创业在外,他们的电话本里都存着唐医生的电话,因为他们知道,只要有需要,唐医生都会第一时间出诊,给他们带来帮助。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