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视频播报 > 正文
【岚皋道德模范】 曹光青:自强乐观,挑战困难见阳光
时间:2018-11-05 

9月27日,岚皋县举行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展示活动,乐于助人道德模范刘朋成、熊自儒,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邹昌林、陈忠消,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照元、杨发立,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松、唐方清、祝振伟,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罗其财、李英艳,自强励志道德模范曹光青、金宗友等13人荣获表彰。

曹光青:自强乐观,挑战困难见阳光

曹光青,45岁,中共党员,岚皋县堰门镇堰门村妇联主席。

曹光青每年都要养10张以上的蚕,养五六头大肥猪,地里常年种上玉米、土豆和蔬菜等。除了留下家里必备的粮食和蔬菜外,其余的她都变卖成钱。一年一年的积攒,日子越过越好。

2017年6月,曹光青的丈夫马光兵被查出患有鼻咽癌,曹光青得到这个消息,偷偷哭过很多次,但她总是擦干眼泪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乐观,要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现状。

如今,曹光青家里盖起了三间两层的楼房,对战胜未来的困难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曹光青还是个热心肠,她经常帮助村里没有劳动力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给他们干农活,甚至很多时候还帮忙垫付资金。女儿多次对曹光青说:“你哪是我的妈妈,你是大家的妈妈,你也不是外婆的女儿,你是大家的女儿!”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