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市魔芋产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岚皋召开
时间:2018-11-15  作者:安政轩 


11月9日,全市魔芋产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岚皋县召开。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琦指出,近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魔芋产业长足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科技创新欣欣向荣,品牌建设方兴未艾,发展模式富有成效,魔芋基地面积已达40.2万亩,建成魔芋产业园区110个、覆盖351个贫困村,全市魔芋精深加工企业39户、年加工鲜芋能力达35万吨、加工能力占全国1/10,规模以上魔芋企业17户、产值63.28亿元,魔芋产业已成为中高山区域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但与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任务新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迫切需要抢抓市场看涨、退耕还林、政策扶持等机遇,持续用力,全力做大做强魔芋产业。

鲁琦强调,要聚焦重点,围绕“2022年全市魔芋面积达到100万亩、综合产值实现100亿元”的发展目标,持续用力抓规模、抓种源、抓龙头、抓科技、抓品牌、抓机制,聚力打造秦巴山区魔芋良种繁育中心、全国魔芋加工中心、全国魔芋产品研发中心、全国魔芋集散电商中心、世界富硒魔芋集散中心和全国魔芋产业建设第一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扶持力度,严格工作考核,合力创造魔芋产业发展新辉煌。

会上,市农业局安排部署了全市魔芋产业建设工作任务,明确了魔芋品牌建设行动计划,岚皋县政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