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文学艺术 > 正文
榜样在心中努力向前进
时间:2018-11-26  作者:宋朝清 

昨天,完完整整地看完了由中央电视台录制的节目——榜样3。我有一种敬仰和倾慕。那些在各个行业涌现出来的党员榜样标兵的感人事迹,有的让我忍不住噙着泪花,有的让我情不自禁地伸出大拇指。他们都是党员,有支书,有翻译家,有科技人,还有乡村医生。他们都不是为了自己,把身心融入到党性中,苦了自己,甜了他人。那些个党员模范,每时每刻都永葆党性,从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刻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有他,成为一个领域的标杆,谱写出可歌可泣的篇章。

党字拆开就是尚儿——高尚的儿女。一群讲求奉献,不图回报,冲锋陷阵,无所畏惧,长年累月,不变初心的人,称之为伟大崇高的儿女。从南湖的红船到新中国的成立,中华高尚的儿女们用血肉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城墙。从南海边画下一个圈到习大大的光辉执政,中华高尚的儿女们用改革创新开启了一条走向繁荣的大道!在任何一个时代,中华高尚的儿女们都是抓铁有痕,给时代和人民烙下深深的印记!在每段历程中,都涌现出了那么多榜样和标兵!

榜样是初心的绽放,榜样是使命的结晶。看完榜样要学榜样,见行动。

作为一个党员教师应该初心不忘。入党,不为图名谋利。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么教师就要在教育领域铭记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勇于担当。在前行的路上,我们肩负着一种责任。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时时刻刻要记住必须扛起这沉甸甸的担子。不能儿戏,不能玩笑,要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实做细。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绝对忠诚。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做有辱党的光辉形象的事情,不做有违教师职业道德的事情。把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拈轻怕重,不打折扣,不做样子,用实干证明自己的忠诚与热爱。

回顾那些把他人放在首位、把工作放在第一、舍小家为大家的榜样们,他们之所以能成为榜样,无一不是不变初心、勇于担当、始终坚守、绝对忠诚的。榜样的故事结束了,榜样的力量却是永恒。作为城关九年制学校的一名党员教师,我将继续努力,以榜样激励自己学习榜样。以榜样鞭策自己争做榜样,绝对服从学校管理,热爱学生,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工作,潜心做好育人事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