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04  作者:刘美双 


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准确界定普查对象、规范各类普查报表实施范围、确保普查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从8月中旬开始,岚皋县精心组织,按照“全县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各镇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全县“地毯式”单位清查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召开了全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组织镇村两级选聘好“两员”并进行普查业务专题培训,扎实做好小区划分、普查地图标绘,精心准备PAD设备,全面开展普查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普查氛围。

二是有序开展单位清查。全县共划分136个普查区、161个普查小区,选聘200余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利用手持电子终端PAD“地毯式”逐户开展单位清查工作,采集单位登记信息、识别信息、状态信息等,分类填写清查情况表。在县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镇业务骨干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三个多月,普查员加班加点入户登记清查,指导员巡回进行指导调度,县统计局业务人员全程进行监控、督查,实施质量控制,认真开展查遗补漏。随着部门认定、平台验收上报工作的开展,标志着全县“地毯式”单位清查工作圆满结束。

三是狠抓督查指导。为便于指导,县统计局实行了干部包镇责任制,每名专业人员负责1-2个镇,全程指导业务、控制质量、督促进度,与各镇普查员一起为完成清查工作夜以继日,双休日也不例外,当普查员有疑问在微信群和QQ群提出后,县统计局业务人员即时解答,提出指导意见,定期通报进度、反馈问题、交流经验,互通有无,效果明显,确保全县经普工作进度一致、质量达标。

通过“地毯式”单位清查和反复进行查漏补缺,全县共核查单位2500余个,入户登记单位2200余个,清查登记个体经营户近7000户。下一步,县统计局将积极配合国家和省市做好在线审核、行业划分、专业编码、识别普查对象、编制普查底册等工作,为2018年12月31日开展的正式入户普查登记工作做好准备。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