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交警从严规范 民警执勤执法行为
时间:2018-12-04  作者:宋家珍 


今年以来,岚皋交警大队紧紧把握“五个环节”,从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努力打造岚皋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把握执法行为。坚持以“严格、公正、文明”作为执勤执法的第一遵循,对各项执法活动进行了具体的行为规范,明确民警在执法活动中应该如何做、哪些应该做、哪些不应该做,并在具体工作中自觉严格遵守,逐步形成良好、规范的行为模式。

把握执法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和民警的执法责任,建立和完善了下级对上级负责的责任机制,把执法质量直接与领导、民警的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对发生执法问题的,视情节轻重严格追究有关领导和民警的责任。

把握执法依据。对各项执法活动的依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使每一项执法活动都有准确、具体的法律、法规或政策依据。组织民警加强学习和实践运用,熟练掌握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上级的规章制度,切实掌握本职工作的基本法律法规、基本执法制度,并能准确运用这些依据,为深入开展规范执法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把握执法程序。针对当前执法中存在的重实体、轻程序、违反程序执法,导致出现的一些执法不规范问题,大队积极推行公开调解、公开裁决制度,限制和规范自由裁量权,有效地减少了执法工作的随意性和偏差。

把握执法监督。建立和完善了以案件审核、执法检查、质量考评为主要内容的执法监督机制,定期开展内部执法大检查和执法质量考评,及时发现执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进一步规范了执法的质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