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法学会法学研究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18-12-06 


11月29日,首届“法治陕西论坛”在西安举行。岚皋县法学会选送的2篇论文从228篇论文中脱颖而出,其中岚皋县法院法官助理杨方撰写的《农村地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可行性实证研究---基于M法庭2017年度案例》荣获论文一等奖,成丹的《论吸毒行为犯罪化》一文荣获论文优秀奖。

今年7月,省法学会联合西北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法治陕西建设”为主题,组织开展首届“法治陕西论坛”论文征集活动。县法学会积极发动广大会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撰写论文和调研报告,在全县会员中征集论文10余篇。经过严格初审和筛选,择优推荐2篇论文,在全省评选中均获表彰。

岚皋县法学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坚持以实践为导向,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始终把法学研究重点放在执法实践上,引导会员在岗位实践中多维度研究思考,特别注重在政法公共关系建设视角下,在社会主体与社会结构多样性联系中,改进和创新研究方法,激活内在创造力。三年来,共收到法学论文、理论调研文章80余篇,开展优秀调研课题评选活动3次,先后有10余篇优秀理论调研文章在省市评选中获奖。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