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千名干部顶风冒雪入户忙
时间:2018-12-11  作者:陈延安 张昊 


“老陈,今年一年收入咋样?来年有啥打算?下雪了,取暖要注意安全。”12月7日,大雪纷飞,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来到四季镇木竹村贫困户陈登海家中,嘘寒问暖,共话发展。

连日来,岚皋千名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日,顶风冒雪纷纷走进贫困户,了解群众衣食起居、身体状况、家庭负担、发展难题,共同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大道河镇为奋起追赶超越产业扶贫、移民搬迁等方面工作,有近一个月没放周末了,干部们以“倒计时”决战年度目标任务。

茶农村三组贫困户曾庆能,家里种了几亩茶,除了春天采摘旺季,平时地里的活很少,一直想找一份工作增收。

12月8日,帮扶干部大道河镇镇长黄仁勇,来到曾庆能家中。曾庆能把这个想法说了,黄仁勇当即就给他联系到县城一家物业公司上班,春季采茶季可请十天假回来突击采茶。曾庆能感激不已。

解难题,送温暖,如瑞雪初降,令人欣喜。四季镇天坪村贫困户肖高友站在雪地里,提着县财政局帮扶干部赵汉青送来的电热毯,脸上笑开了花:“这下好了,冰被子也能焐热了!”说着,连忙招呼赵汉青进屋烤火。

12月9日,南宫山镇人大主席刘献波听说红日村四组贫困户张前元一个人在家,取暖用的是无烟煤,便立即带着干部同庚前往探望、查看,叮嘱保持通风,防止煤气中毒。

看到干部这么大雪天来看望他,怕他煤气中毒,张前元老泪纵横,“我以前对干部的误解都沙坝写字抹了,好啊。”

风雪里,声声问候,朗朗笑声,回荡在岚皋山乡间。全县在领导联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社会参与的机制下,县级领导干部每人帮扶5户贫困户,科级领导干部每人帮扶3户贫困户,一般干部每人帮扶2户以上贫困户,成为这里最暖心的风景。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