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风雪战脱贫 人大力正酣
时间:2018-12-12  作者:崔世芳 


“万人寨顶走访忙,妻子电话断人肠;突闻儿子住了院,心急如焚好挂牵;任务繁重抽身难,无奈再次说抱歉;脱贫攻坚战正酣,争分夺秒不敢闲;岚皋偏远数官元,条件艰苦发展难;扎根基层勇挑担,脱贫梦想即可见;群众致富奔小康,百年大计终可盼;待到晴空艳阳天,再与家人共团圆……”这首打油诗记录了岚皋县官元镇人大主席耿延兵的工作实况。

近日,一场天降瑞雪给大家带来了明年丰收的企盼,也正是贫困群众为明年脱贫增收谋路子、定计划的关键时刻,耿延兵不顾天气严寒、道路结冰,深入贫困户家中为其脱贫致富出谋划策,鼓励其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发展产业,为外出打工陆续回到家里的壮劳力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利用冬日冻土时节,迅速启动发展产业的土地整理工作,在思想上扭转贫困群众从“土里刨食”向“土里刨金”转变。

这样奋不顾身奔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前线的还有岚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帮扶干部们。他们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急匆匆地奔赴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在冬日严寒里送去关心和温暖。

“你把前面那块地继续种灵芝,茶园四周还有其他空地里都栽上枳壳,中药材种植既要有规模也要多样化……”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为其帮扶的“亲戚”陈世贵建言献策。

经过考察,结合塔元村地薄、坡陡、劳动力少的实际,岚皋县人大机关确定明年为塔元村帮扶的主导产业是发展枳壳种植,并迅速制订了年初动员、挖坑,年后调苗子栽种的计划,通过村、组会议和帮扶干部们宣传,贫困群众积极响应,纷纷到村活动室注册申请苗数,学习栽种注意事项,回家做好挖坑等前期准备工作。

为了确保贫困群众安全过冬,岚皋县人大机关的帮扶干部们问民需、解民忧,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嘱咐他们抗寒保暖注意事项,尤其是冬日烧炭取暖一定要注意通风,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滑防冻保护措施等,通过聊家常、说知心话与贫困群众打成一片,设身处地和贫困群众商量着做好明年发展的打算,制定与之相应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力争帮扶成效最大化。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