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城关小学扶贫帮困风雪无阻
时间:2018-12-12  作者:唐宗山 


“今年有哪几项收入,咱们来合计一下,一共有多少?”“来年有啥打算?”“天冷了,取暖要注意安全,烤火要注意开一扇窗户,防止煤烟中毒。”12月11日下午,城关小学教师袁典芝放学后就急匆匆赶到联春村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共谋发展。

年关将近,严寒袭来,该校全体教师心怀隐忧,牵挂着严寒中的贫困户,纷纷放弃休息时间,冒着严寒,踏着泥泞,深入帮扶对象家中,看望“亲戚”的生产生活,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校长马铁军身先士卒,入户杨庭奎家中,详细了解扶贫政策兑现情况,倾听他对冬季生产生活安排情况和脱贫打算,叮嘱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冬季防火,注意用电安全,防止煤气,预防疾病的发生。

贫困户夏权绍上了年纪,对手机操作比较迟钝,苏其友老师立即帮助他在手机上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APP软件,发布申请需求,而苏老师自然也成为了他的第一位爱心人士。其妻患有乳腺癌,苏老师立即将相关图片资料上传“水滴筹”平台,想办法筹集治疗费用。

马利老师在送达贫困户退出告知书时,积极与贫困户刘焕东沟通交流,宣讲脱贫政策,打消退出后的顾虑和担忧,和他一起对2019年脱贫后的生产生活做出安排。在了解到他需要照顾多病的母亲又想找一份工作增收时,马老师当即联系“好帮手”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让他一边打工一边照顾母亲,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

关心关爱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一直是该校所有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的头等大事。每逢周末,该校教师或结伴同行,或只身前往,纷纷到村开展帮扶工作,和贫困户手拉手、心连心,成为了村里最暖心的一道风景。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