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文学艺术 > 正文
关于对2018年10月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1-08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1810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1810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22篇。从类别分,通讯5篇、消息10篇、图片新闻4篇、评论1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3篇、安康日报19篇;从作者分,县委宣传部8篇、基层通讯员19篇(县委宣传部干部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5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中)。

二、主要特点

(一)旅游扶贫宣传声势强劲。1015日,岚皋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在西安成功举办岚皋县富硒农产品暨旅游招商推介会,来自新华社、人民网、陕西日报等10余家媒体到场采访,刊发报道16条,累计阅读人次超过500万人。

(二)典型人物宣传组织有力。邀请安康日报记者,就岚皋县魔芋局局长、城关镇联春村扶贫工作队长刘列平帮扶事迹进行了深入挖掘,在安康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群众的“心上人”——记岚皋县联春村扶贫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刘列平》。

(三)农作物丰收宣传效果喜人。全县围绕稻谷、烤烟、魔芋等产业秋收场面、丰收景象,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地宣传,有声,有像,有生动的故事,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三、近期重点提示

(一)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宣传。目前,全县上下正紧锣密鼓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脱贫攻坚领域,广大干部群众奋力脱贫的场面如火如荼,一年来乃至三年来政策扶持和辛勤劳动下的硕果已结满“枝头”。各镇各部门要聚焦脱贫攻坚一线,深挖横向对比中成果丰硕、内容有优势的工作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报道,及时报道脱贫攻坚主战场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聚焦脱贫群众幸福的微笑,深挖埋藏在他们心底的甜美故事、感人故事。

(二)加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宣传。各镇各部门、县级新闻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及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利好自身以及县内、市级以上各媒体平台,对先进人物典型、创新创业人才事迹、活动进展情况及各镇各单位的做法经验进行全面采访、挖掘和宣传推广。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开展绘画、摄影、音乐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创作和展览展示活动,充分利用公益广告、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平台展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党爱国爱社会爱人民的宣传,广泛评选出一批“新时代岚皋楷模”“岚皋十大先进典型人物”,加快美丽新岚皋建设。

()做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宣传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及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意义、重点和方向,加大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本辖区本领域本单位所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入手,着力挖掘其背后所蕴藏的科学制度、精神力量和美好未来,继而歌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激励全县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建设更加美好的岚皋。全县12个镇以及水利、电力、交通、教育、卫计、住建、电信、农林科、市场监督管理、人力资源、环保、文旅等12个部门,于11月底之前不得少于140年回眸综述,不得少于10幅新旧面貌对比照片,经县委宣传协助完成并审定后刊发在县级有关媒介。县委通讯组负责撰写一篇全县改革开放四十年回眸稿件。县广播电视台要同步策划开办全县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栏目,积极发掘“我与改革开放同龄”“我与改革开放同行”两个主题的新闻素材,深挖1978年出生、1978年参加工作、1978年高考、1978年创业成功的干部、群众等先进典型人物的故事,发现其故事背后所蕴含的改革开放好政策、社会主义制度和人民对时代发展期待的力量。

 

附件:各镇各部门10月份发稿篇目。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各镇各部门10月份发稿篇目

 

媒体

标题

单位

作者

位置

时间

安康日报

岚皋县举行2018秋季旅游宣传促销暨旅游扶贫商品展示活动

旅发委

王湘 张昊

正报二版

10.9

岚皋简化企业开办手续

市场监管局

陈胜军 姚妞

正报二版

10.11

“懒老汉”也有致富梦

蔺河镇

陈国强 陈学红

正报二版

10.12

勤劳就能过上好日子

大道河镇

黄仁勇

正报三版

10.12

岚皋重阳节举行千人健步走暨表彰活动

城关镇

董亚宁 朱立艳

正报二版

10.17

岚皋“四个不减”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公安局

刘德志

晨刊三版

10.16

岚皋4397户群众乔迁新居

国土局

王聪璞

晨刊三版

10.16

岚皋开启旅游“黄金季”

旅发委

张昊 王湘

文旅二版

10.17

岚皋举行重阳健步行活动

城关镇

董亚宁 朱立艳

正报二版

10.17

外婆家的猫

教体局

周震奥

周刊三版

10.18

啃下这块“硬骨头”

搬迁办

喻芳

特刊三版

10.22

堰门镇开展中式烹饪技能培训

堰门镇

张昊 谢鑫

特刊三版

10.22

岚皋落实“四化”打造人民满意车管所

公安局

闫西霞 尹莎

晨刊二版

10.23

群众的“心上人”——记岚皋县联春村扶贫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刘列平

脱贫办

孙妙鸿 陈学红

头版头条

10.24

岚皋引入贫困家庭“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障项目

卫计局

陈延安 杜胜苗

周刊四版

10.25

岚皋:农技服务“三精准”促脱贫

农林科技局

陈延安 龚太华

正报六版

10.29

石门镇迎来烤烟丰收季

石门镇

郭楠楸

特刊二版

10.29

红红的“救命粮”

人武部

廖霖

文旅四版

10.31

去岚皋:桂花村里稻花香

旅发委

吴柏均

文旅二版

9.19

陕西日报

让党建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创建红旗党支部纪实

检察院

余世主 陈宏佑

10

10.22

正文风应先练足“内功”

纪委监委

刘松

4

10.22

岚皋孟石岭镇:多举措助脱贫促发展

孟石岭镇

何江 刘小杞

4

9.16

备注:1、如有漏登,请及时与县委通讯组联系,以便补登。联系电话:2529092

2、县委宣传部发稿情况已作另行统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