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杨义龙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01-21  作者:马洪玉 


1月16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县上领导余波、张永斌、符冬、冯涛、刘纯海、邓明安、文俊、王晓鹏、刘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讨论审定《岚皋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岚皋县整县脱贫退出实施方案》;《岚皋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改三清三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和《岚皋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审定稿)》;听取和审议我县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规范管理的的报告;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杨义龙强调:2019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要从面上的补短板转向全面提高脱贫质量,要着力加大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的服务和管理水平;着力推进我县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和发展规模,要强龙头,抓带动;着力加大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力度,让群众有房可住有业可就。

关于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杨义龙要求:当前临近春节,各镇和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范围内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总则,履职尽责,确保两项工作不出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欠薪隐患排查、问题解决、长效机制落实工作。

关于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杨义龙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全县人民主动防控意识和警觉意识,确保实现群防群控。

关于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杨义龙指出:中、省、市高度重视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因此,我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要求完成“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要把握好政策尺度,既要整治拆除,也要保护发展;同时要加大排查力度,严格杜绝侵占农用地行为发生。

杨义龙最后指出:年关将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好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好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家庭的走访慰问工作,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