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焦两会】岚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9-02-16  作者:苏鹏 赵坤 但汉宁 何山 石正山 


 

2月16日,岚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城关中学会议厅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谋划美好岚皋建设新篇章。

8时许,代表们昂首步入会场。庄严的国徽在主席台中央高悬,在两侧十面红旗的映衬下,更加熠熠生辉。

 

8时30分,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持人张益众宣布:岚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49名,实到会代表136名,符合法定人数。

国歌响彻会场,大会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周康成、张益众、杨义龙、唐天舜、谢荧、黄仲文、余波、吴遵海、张道田、马天丽、刘纯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县上在家领导 在主席台就坐。

 

县长杨义龙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义龙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灾后恢复的严峻形势和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突出打好“三场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克难奋进,保持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义龙指出,一年来,我们深度聚焦贫困,集中攻坚成效显著,全县脱贫出列3个村,减贫5169户18489人;一年来,我们突出经济稳增长,追赶超越步伐加快,坚持抓项目、优环境、强招商、促改革,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一年来,我们紧扣园区建设,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3.8: 56.1:30.1,现代农业特色增多,新兴工业步伐加快,全域旅游稳步推进;一年来,我们坚持建管并重,城乡环境大幅改善,宜居宜业美好家园建设步伐加快,城镇化率达到44.5%;一年来,我们全力保障民生,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坚持把85%以上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年累计投入民生资金17.77亿元、增长14.7%;一年来,我们狠抓效能提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围绕法治型、效能型、廉洁型政府建设,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关于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杨义龙指出,2019年,全县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扣“六稳”和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主动融入省市“三个经济”,围绕美好岚皋建设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全年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5%、其中税收收入较上年增长14%,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0%,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综治维稳等各类控制性指标全面达标,实现“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目标。

杨义龙强调,围绕预期目标,今年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奋力决胜整县脱贫摘帽。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坚定“贫困不除,誓不罢兵”的决心,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退出67个村,减贫1.68万贫困人口,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以项目补短板、促追赶、稳投资,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加快实现追赶超越。(三)聚焦园区,增强承载,着力推动产业协调发展。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发展园区承载带动、聚集要素、壮大产业的引擎作用,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彰显特色,建管并重,聚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坚持“宜居、宜业、宜游”城镇建设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不断改善人居发展环境,让城乡居民生活更美好。(五)矢志改革,开放带动,致力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内聚合力,外塑形象,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打造企业投资“洼地”、营商环境“高地”。

杨义龙指出,面对整县脱贫摘帽、加快追赶超越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要聚焦发展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努力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人民满意度,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在岚的省十二届、市四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岚皋县九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省市驻岚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