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焦两会】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2-1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鹏 但汉宁 赵坤 何山 石正山 

2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岚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周康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县长杨义龙,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县委副书记谢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仲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吴世珍,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永斌,县政协副主席刘华、赵雪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政协主席唐天舜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提案立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对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和九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四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周康成在闭幕会上讲话指出,2018年,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鼎力支持、共同努力结果。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我县脱贫攻坚整县退出年。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主动融入省市“三个经济”,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面落实“六稳”要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总要求和生产总值力争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和10%的目标任务。

周康成强调,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聚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凝聚合力、攻克难关,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县政协党组和各政协委员要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服从县委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向同力。

要认真履职讲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勇担当、有作为、做贡献的基本途径,要深化政治协商,积极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监督,聚集工作合力。

要聚焦民生讲奉献。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人民政协为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通过提案工作、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途径,及时反映群众的诉求。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的自身优势,多关注关心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生产生活。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多做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释疑解惑工作,为县域改革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要强化保障讲实效。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定期听取工作汇报,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政部门都要认真听取政协委员意见,自觉接受其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活动,主动搞好服务。要重视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要积极研究探索开展政协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开辟参政议政的新途径,努力使政协工作充满生机、富有成效。

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在闭幕讲话中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希望各位委员在新的一年多学习、多调研、多思考;少空话、少埋怨、少指责;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按照县委、县政府既定的目标,埋头苦干,奋力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华诞。

上午11时40许,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岚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