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春早备耕忙
时间:2019-02-19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谢利华 

继2月13日全国春季田管及春耕备耕视频工作会议以来。岚皋县政府、农业农村局立即动员组织安排春耕备耕工作。一是迅速传达农业农村部田管及春耕备耕视频会议精神,落实韩长赋部长讲话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岚皋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春季田管及春耕备耕工作紧急通知”,督促各镇迅速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二是组织技术人员到镇、到村、到田间地头开展田管指导,开展田间苗情调查,检查马铃薯播种情况;三是开展春季农资市场大检查,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质量可靠肥料等农资;四是组织技术专家利用春季农技服务车进行到镇到村巡回宣传,送政策、送技术到户到院落到地头;五是到农机销售网点、到村进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鼓励农民使用农机。

截止目前,全县已完成冬播马铃薯8.45万亩,占全年播种面积的65%;油菜进行春季田间管理3.7万亩,占总面积的70%,实现了油菜一类苗占40%,二类苗占50%,三类苗占10%的历史最好程度;完成春季备种10.6万公斤,占总需求的91%,完成备肥2600余吨,占春季用肥需求的65%;全县开展农机具检修、维护8000余台套;落实魔芋种植面积2万余亩、烤烟面积5000余亩,完成林果育苗五十余万株。

人勤春来早!岚皋县政府高度重视春季田间管理与春耕备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组织技术干部开展田间管理及春耕备耕技术指导200余人次,出动技术服务车1辆7天次,发放技术资料16000余份。岚皋春早春耕忙!在政府的督促下全县上下开始了抓田管忙春耕备耕的“三农”第一季,带动了全县农民离开酒席奔向地头闹起了春耕,忙起来了“春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