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工作春季行政会召开
时间:2019-02-20  作者:乐晓彦  

2月18日,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工作春季行政会在城关小学多媒体会议厅召开。各学校、幼儿园支部书记、校长、园长,县直教育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各专兼职督学参加会议。

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祝敏局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聚焦教育质量提升、教育体育科技扶贫、教体科协调进步,凝神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全县教育体育和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9年,全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工作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核心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基本要求,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教育现代化为主攻方向,以深化教育改革为根本动力,以依法治教为可靠保障,以党的领导为坚强保证,促进岚皋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体旅融合为思路,健全体育组织网络,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县;大力开展科普知识普及、实用技术推广,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努力提高科技素养和应用水平,为岚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8%以上,学前适龄幼儿园入园率达到99%以上;义务教育适龄少年儿童入学率100%,无因贫辍学;初中毕业升入高中阶段达到98%以上,高考二本上线500人以上;职业教育学历教育招生普职比7:3,开展技能技术培训2000人次以上;举办全民健身活动10次以上;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0.48% 。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委第十四届第七次全体扩大会、县纪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教育发展论述摘编,对扫黑除恶攻坚年应知就会、教育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对校园安全和卫生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上,城关二小、麦溪小学、官元九年制、城关小学、堰门小学、六口小学等6所学校党支部书记就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