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佐龙镇:开展新民风建设暨内生动力主题宣讲
时间:2019-02-20  作者:蒋茂森  

为进一步深化佐龙镇新民风建设,培育和激发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内生动力,激励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2月19日,佐龙镇新民风建设暨内生动力主题宣讲团走进贫困村技能培训课堂开展宣讲活动。

镇宣讲团成员邱新佩同志将新民风建设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了当前农村出现的不勤不俭现象。要求村党支部带领广大群众坚持以一约四会定规制;三治融合聚合力;四个目标抓创建;五项标准建家园;六类评选扬正气为载体,按照“一年初见效、两年大变样、三年成新风”的总要求,把新民风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通过道德评议、宣传教育、依法治理等手段,重点解决脱贫攻坚中不勤、不俭、不孝和见利忘义、等靠要闹等歪风陋习和错误观念,全面树立厚道实在、孝老爱亲、务实重干、勤俭自强、宽容礼让的社会风气和人文环境。

镇宣讲团成员刘胜奎同志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重点就如何修身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还鼓励贫困群众要消除“等、靠、要”的思想,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用自己的双手发展适合自己的产业,苦干实干加巧干,努力奋斗,早日脱贫,迈向小康。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