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努力追赶超越 彰显新作为新担当
时间:2019-03-18 

为大力弘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近年来,陕西省村社发展促进会开拓进取,实行最广泛的社会动员,努力追赶超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新作为新担当的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加强社会治安 建设平安岚皋

为推进平安岚皋建设,2月20日,岚皋县司法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季度工作分析会,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干部职工,陕西岚水律师事务所,陕西方瀚律师事务所,“148”法律服务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岚皋县司法局局长陈前安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摆正立场、人人参与,积极主动作为,结合各自业务工作搞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正确处理工作中的各种法律问题,维护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成效。
其间,还传达学习了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部分干部对开展扫黑除恶以来的思想认识、具体做法等做了交流发言。(唐平) 

岚皋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零死角”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中,岚皋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动群众举报一批等“五个一批”措施,推动线索摸排“零死角”,2018年共摸排线索120条。
发动群众举报一批。岚皋县推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制度,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入户走访摸排一批。逐户开展常态化涉黑涉恶违法线索摸排,推动线索摸排全覆盖。信访渠道排查一批。加强对受理信访事项的筛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核查办理。反腐“拍蝇”发现一批。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领域的巡察力度,主动介入同步排查“保护伞”问题线索。循线梳理深挖一批。从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警情案件中排查梳理涉黑涉恶线索,鼓励检举揭发黑恶问题。(张远超)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