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民主中学消防安全演练再筑安全堡垒
时间:2019-03-21  作者:陈红卫 


3月20日上午,急促的火警警报突然响起,岚皋县民主中学突击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开始了。教学楼内正在工作和学习的681名师生临危不乱,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猫着腰,贴着墙,短时、有序、全员安全撤离到了学校中院。

本次活动是对《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但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近几年我国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虽然有了很大提高,但每年的火灾事故仍然居高不下,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都是巨大的,尤其在农村消防设施、消防条件相对落后,消防安全意识还比较淡薄的情况下,该校结合实际,每年都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通过现场示范、案例分析、QQ群、微信群、校园广播、板报、宣传栏等媒介,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电器火灾预防、常见火灾的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向广大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把消防安全知识及防范技能根植于每一个人心中。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