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六口小学:保护母亲河 争当“民间小河长”
时间:2019-03-22  作者:杨兴瑜  


为了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积极主动接受生态环保教育和参与环保实践,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与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3月20日,岚皋县六口小学开展“保护岚河 从我做起”的志愿服务活动,30名学生组成“护河队”,当起“民间小河长”,用实际行动呵护“母亲河”。

活动中,小河长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臭、不怕苦的精神,三五人一组,有的在河边捡拾饮料瓶、塑料袋;有的用竹棍子打捞河边的漂浮物;有的将装满的垃圾袋集中清运。捡拾的过程,小河长们干劲十足,团结协作,一个个都抢着脏累活干,争着为创建岚河的水清岸洁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过一个小时地毯式的清扫,六口辖区沿线的河道环境焕然一新。

六口小学位于岚河中游下段,近年来,为做好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工作,该校在加强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把保护岚河作为学生的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校园广播、主题班队会、家长微信群等阵地,大力开展护河教育,扎实开展保护岚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环保小卫士”和“优秀小河长” 评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让更多家长及身边群众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让环保观念落户、护水制度落地、治水措施落实,形成全县河流管理保护的强大合力,营造全民河长的氛围。

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具体体现,该校将继续以打好“生态保卫战”为切入点,扩宽生态环保教育的途径,实现河长制工作进校园的全覆盖,继续为家乡的青山常驻、碧水长流贡献力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