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住建局加快推进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时间:2019-03-22  作者:王运程 


城市规划对城市发展有着指导性作用,对城市的项目建设、人居环境、营商环境有着决定性作用。目前我县《岚皋县县城总体规划(2011-2030)》实施已有6年,为使规划规划更加科学合理,适应岚皋发展需要,按照县政府安排,岚皋县住建局启动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科学论证前版规划。经过评估,前版规划科学合理、引导深远,有力促进了岚皋县城镇建设,提高了城市整体水平。但同时,经历近年来县城快速发展,前版规划与现实发展不相适应,存在发展指标与规划目标偏离、土地利用现状与规划不相符、空间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必须进行规划修编。

重新论证人口和用地规模。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持续开展,各类移民搬迁政策有效开展,我县城镇化率稳步增长,城区居民人口增多,城市骨架逐渐拉大。修编的新规划将重新论证人口规模,扩大城市规划区范围,将六口、四季、蔺河部分区域纳入总体规划范围内。

调整建设用地布局。随着乡村振兴等宏观政策出台,多规融合等规划要求提出,对规划的编制方向及重点内容产生了重要影响,同时上位规划对岚皋定位及发展方向也作出了相应调整,特别是安岚高速、G541过境线和有望实施西渝高铁等一批区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城镇空间结构及土地利用布局产生深刻影响,本次修编将进一步调整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及公用设施布局以满足城市的发展需求。

完成多规融合。在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经常遇到各个规划不统一,相互矛盾的问题,增加了建设单位建设审批的难度。本次修规将实行与地利用规划相融合,与湿地保护规划、各类生态保护规划等相统一,切实做到多规合一。

截止目前,已完成总体规划实施评估报告、前期资料收集和两规合一的对接,预计5月底完成大纲编制和文本初稿,进行规划评审报批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能有效提高县城规划区建设项目的审批效率,确保重点项目落地,对城市的整体发展和营商环境有着质的提升。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