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确保财政资金 “看得见摸得着”
时间:2019-03-25  作者:尹正华  

近年来,岚皋县财政局立足自身实际,多部门联合发力,把控细微环节,采取过硬举措,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既“看得见”又“摸得着”。

“看得见”就是定期将财政资金拿出来“晒太阳、见阳光”,蒸发掉水分残渣,保证其干净整洁。2018年统筹整合中省市县财政涉农资金30873.6万元,分别用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该局严格按照“资金分配到哪里、公示公开到哪里”的原则,实行分级分类公示公告制度。对产业补贴类资金的计划、来源、规模、受益对象、补助金额等严格实行对外公示;对基础设施类的项目名称、建设内容、投资规模、工程结算等情况按期进行公开公示,确保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摸得着”就是要让每一分财政资金都能见效益,解决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疑惑,让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该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来抓,今年来,用活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735万元,全力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确保贫困地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还积极探索构建财政资金管理新模式,避免人为等因素影响,将财政资金装进制度的“笼子”,保证资金运行更安全、规范、高效,有力推动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取得能“摸得着”的实效。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