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四季镇:多措并举为野生动物撑起“保护伞”
时间:2019-03-25  作者:李孟阳 陈媛媛 


连日来,四季镇在全镇范围内对非法捕猎、贩卖、宰杀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为野生动物撑起了一片“保护伞”。

严密防范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苗头。结合全镇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动由农业、市场监管所、综治办、派出所执法人员组成的综合执法队对辖区群众开展科普宣传,树立生态环保意识、落实市场主体责任、签订野生动物保护签订承诺书、规范行业市场行为,严密防范犯罪苗头滋生扩散。

严格管理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以镇辖内农家乐、小餐饮店、小卖部为检查重点,严查市场主体及个人存在的加工、销售、诱捕野生保护动物等行为,严禁餐饮经营户在菜谱和招聘广告中出现“野味”等含野生动物内容的字样,督促市场主体落实食品原料购销台账,对冷冻库(柜)、加工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全面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保护秦巴地区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动员餐饮服务单位更换净化油烟机,保护环境,进一步加大力度、拓宽广度、加强深度、保证进度,从源头上建立食品安全防线,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全镇市场秩序安全、稳定、有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