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安康学院倾力帮扶让贫困村换新颜
时间:2019-04-25  作者:张权伟 范斌 


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是安康学院“两联一包”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安康学院广大干部职工深入新喜村因地制宜帮助村上发展、帮助农民脱贫。3年的帮扶,让这个曾经的贫困村换了新颜。

帮扶工作开始后,安康学院根据自身优势,先后派学院专家到新喜村进行调研摸底,根据这里的土壤条件和百姓需求,指导农户大力种植土豆和时令蔬菜,鼓励农户发展生猪、牛、羊、鸡养殖,并帮助扩展外销渠道。同时,积极牵线搭桥,联络相关农业公司与新喜村合作,签订辣椒、野油菜合作种植400亩协议,采用“企业+贫困户”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此外,安康学院还经常安排老师到村上给贫困群众讲课、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增强他们的致富信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