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古树名木谱》即将正式发行
时间:2019-05-16  作者:李九伟 郭安平 

?

5月15日,随着第一批印刷的《岚皋古树名木谱》成书装订下线,标志着历时两年多,收录岚皋全县154个单株、18个古树群的《岚皋古树名木谱》正式编纂完成,即将正式发行。

?

据悉,《岚皋古树名木谱》由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作序,岚皋县林业局局长周春栋担任主编,邀请岚皋当地作家黄开林、杜文涛等深入实地按照一树一文方式撰写80篇文章,县林业局郭安平、李九伟、冯新等工作人员拍摄170余幅照片,太白文艺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书是在安康市内、乃至陕西省内首次使用一树一文方式公开发行的古树保护类书籍,该书为深入挖掘古树资源、弘扬森林文化、发展森林旅游、实现生态和文化紧密结合、全面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开启了全新模式。下一步,岚皋县将结合生态旅游,依托古树资源,打造古树驿站,进一步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和宣传。

古树,是弥足珍贵的绿色资源,是历史文化的记忆符号,是游子寄托乡愁的重要载体,是人们回归自然的绿色驿站。一城一园易建,一株古木难求。古树保护,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每株古树一旦被破坏或损毁将不可复得,全体林业工作者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广泛参与古树名木保护。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