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小镇小学狠抓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实效
时间:2019-05-17  作者:阮莉 

 

岚皋县小镇小学三项措施,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实效。

一是创新教案,坚持集体备课。课前,要求教师从整体上把握教材,熟悉教材的知识结构,明确所教知识在整个知识体系中的地位,切实提高备课质量,促进上课质量的提升。

二是加大随堂听课力度。校长与教学管理人员不定期地深入课堂,随机进入课堂听课。对青年教师,采用跟班听课,了解教师在教学中的教法与学法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教师每课都写出教学反思,记载自己在教学中的成功与失败,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三是严格作业管理,每学期学校进行四次以上教学常规检查,检查教师的备课、听课、作业批改情况。要求教师作业设计要在“精选、精讲、精练、精批”上下功夫,认真批改作业,力求作业批改科学、客观、及时、有效。对于作业优秀学生,将他们的作业在班中展览,利用榜样的作用激励学生。教导处将检查学生作业情况及时向老师报告,反馈教师教学中的得与失,促使教师认真地批改作业,学生主动认真地完成各科作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