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医保局全力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大决战”
时间:2019-05-17  作者:顾朝娥  

?

2019年,是岚皋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决战之年。近期以来,县医疗保障局按照《岚皋县整县脱贫退出百日冲刺实施方案》和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总体部署,全力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大决战”。

狠抓学习统一思想。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部署,该局将每周四下午作为固定学习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论述。最近,该局特别组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6日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县5月7日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局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形成了团结紧张的作战状态。

锁定目标补齐短板。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全县健康扶贫专项督查反馈意见,该局对标健康扶贫医疗有保障要求,积极开展脱贫攻坚问题认领和大排查,建立大排查问题整改清单,锁定整改重点,积极开展整改工作。截止目前,该局排查问题8个,整改到位5个,尚有3个问题正在落实整改中。

统筹力量全力攻坚。按照“力量再集中”的要求,该局统筹干部力量,自5月起将干部分成三组,有序推进业务中心工作、脱贫攻坚退出认定工作和部门包村干部联户工作。截止目前,该局承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认定工作已全部完成。该局领导率先士卒,积极深入堰门镇瑞金村、石门镇平安村、滔河镇同心村、城关镇春光村,开展脱贫退出研判、政策宣传、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工作。全局干部在自觉抓好业务工作、脱贫退出认定工作的同时,纷纷深入到包联的贫困户家中,认真开展户退出研判和易地搬迁入住、政策宣传落实、户档案资料完善等重点工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