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林业局迅速行动 全力冲刺整县脱贫退出
时间:2019-05-17  作者:李九伟 孙圳  

 

随着岚皋县委、县政府吹响脱贫退出百日冲刺号角,岚皋县林业局迅速行动,全面落实行业部门生态脱贫和牵头帮扶驻村联户工作任务。

在县林业局包挂的南宫山镇展望村一组贫困户余立全家里,堂屋里一家人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余立全的儿子余永志不由自主打开了话匣子,向县林业局局长周春栋说到:“感谢党的好政策,你们林业局包挂在我们村,带领我们发展产业,你们局里帮扶干部月月来看我们,指导我们全家生产生活,去年我们全家终于脱贫了”。这是县委、县政府百日冲刺工作安排部署以来,周局长已经连续第三天到村入户进行走访,按照工作安排,百日冲刺期间,县林业局领导班子将遍访包挂村贫困户,了解各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同时不定期对整村退出、搬迁入住、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指导和推进。

县委、县政府印发《岚皋县整县脱贫退出百日冲刺实施方案》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县林业局迅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全力以赴做好脱贫退出百日冲刺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落实措施,确保任务落实。

县林业局制定印发了《岚皋县林业局脱贫脱出百日冲刺工作方案》,召开局党委会议专题研判,重点围绕生态脱贫和南宫山镇展望村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实施党建统领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落实、脱贫基础信息精准、生态脱贫政策对标、林业项目产业带动、驻村帮扶精准到户、村容村貌提升改善、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三率一度巩固提升、经验总结亮点归纳十大专项行动。

结合生态脱贫政策落实,抽调具体负责生态脱贫业务干部,由两名科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镇村开展生态护林员日常管理和工资兑现、退耕还林和生态效益补偿政策兑现等检查指导。确保生态护林员工资按月兑付,退耕还林兑现、新纳入上一轮退耕还林公益林补偿和国家公益林兑现工作全部在6月底前完成,建立2019年度贫困人口受益台账,同步录入陕西省数据大平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