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益众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
时间:2019-05-20  作者:崔世芳  

 

5月19日,正值2019年“全国助残日”当天,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走访慰问部分残疾人家庭,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送去慰问金。

张益众一行先后来到佐龙镇蜡烛村汪学堂、佐龙村王永平、朝阳村肖永银、金珠店社区涂必军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残疾人汪学堂身患重病正卧病在床,由老母亲照料,生活十分艰难;王永平下肢残疾,行走只能借助于双拐,但他仍以坚强的意志支撑着做好家里的顶梁柱,与妻子和睦恩爱,共同经营好家庭;肖永银肢体残疾,手和腿部不同程度砸伤,不便于生产生活,但他勤劳刻苦,顽强不屈,将四个孩子养大成才,门前屋后整洁干净,地里庄稼长势喜人;涂必军重度残疾,只有依靠轮椅生活,但他从不悲观,言语间透露出战胜病痛的坚毅和决心。

张益众指出,这些残疾人身残志坚,他们的精神值得肯定和鼓励,更值得宣传学习。借“全国助残日”之机,我们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他们顽强奋斗,自强不屈,向痛苦、向贫困宣战,他们身上不服输的劲儿正是脱贫攻坚需要的力量,正是少数抱有“懒、庸、散”、“等、靠、要”思想的贫困群众学习的榜样。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