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5.19世界家庭医生签约日”活动扎实开展
时间:2019-05-20  作者:刘少波 陈钧伟  

 

“现在扶贫政策好,医生把好的检查设备都带到村上来了,详细检查后,有些小毛病当场就看了,大一点的病就直接给我们说到哪个医院去治疗。”南宫山镇宏大村贫困户刘再新高兴地说到。

连日来,南宫山镇溢河卫生院联合医联体县中医医院深入宏大村、新湾村、溢河村开展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及贫困人口签约体检服务活动。每到一个村,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精心布置场地,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体检点,现场为前来签约体检的群众们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引导群众了解、支持和主动接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医生按照流程为签约对象进行体检登记、量身高、测视力、测血糖、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诊断结论及健康指导。

溢河卫生院只是岚皋县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体检服务的一个缩影,同一时刻,其他各镇卫生院也都相继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贫困人口体检工作。各镇卫生院紧密联系镇政府,由脱贫攻坚四支队伍组织群众,卫生院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扶贫的知晓率及满意率,让家庭医生真正成为保障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据悉,该县为做好2019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召开了200余名卫健系统干部参加的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会,制定印发了相关管理文件。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集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0余场次,累计续约及体检服务1万余人,发放各类健康扶贫宣传资料2万余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