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城建监察大队联合县消防大队组织石油液化气充装站消防演练
时间:2019-06-19  作者:曾昌相 


为认真做好我县液化气充气站消防保卫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发生。6月18日县城建监察大队联合县消防大队在江南燃气公司岚皋分公司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演练岚皋燃气充气站燃气储罐发生泄漏,燃气站技术人员立即开启火警警报,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并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县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人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根据灾情,消防指挥员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指导思想立即下令,消防大队负责对空气中液化气浓度 行检验,并用开水膜水枪进行稀释,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以及搜救被困人员。燃气公司技术人员负责对槽罐车和卧罐进行关阀和堵漏。经过消防员近30分钟的奋战,泄漏位被成功堵住。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燃气充装站工作人员对站区火灾防控的能力和意识,更加检验和提高了消防队员的战斗能力,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