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岚皋修订《魔芋标准综合体》通过国家评审
时间:2019-06-20  作者:刘列平 杨敏丽 

近日,由岚皋县农业农村局、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的《魔芋标准综合体》修订工作,经过五年的努力,成功通过国家级专家组评审,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现已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发布。

《魔芋标准综合体》修订工作是一项权威性高、专业性强的工作,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直接安排下达计划。原《魔芋标准综合体》己经不能适应现代要求,社会层面需要及时修订。岚皋县承担任务后,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工作组和课题研究团队,分别从魔芋产地环境、种子繁殖、病虫害防治和生产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规范化研究,并通过数次实践,总结了规范化文本。这是魔芋产业化理论与实践的科学总结,更是一种非常适用的技术创新,在全国魔芋界属首创,该成果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创新性,达到了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魔芋标准综合体》的修订和发布,将更好的服务于岚皋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为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