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古树名木谱》新书发布仪式在宁陕举行
时间:2019-06-21  作者:孙圳 


6月20日,安康市林学会在秦岭中段南麓腹地的宁陕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组织召开了森林康养研讨活动,活动期间举行了《岚皋古树名木谱》新书发布仪式。

安康市林学会理事长陈余朝主持发布仪式,本书主编岚皋县林业局局长周春栋就成书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本书作者代表岚皋县文联主席杜文涛进行发言。安康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斌对本书发行出版给予充分肯定和祝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岚皋古树名木谱》新书正式揭幕发布。

《岚皋古树名木谱》使用一树一群独立成文方式,按镇和赏树线路编排,共收录文稿八十篇,并配有相关照片。一棵古树一段历史,一株名木一个故事。在描写古树名木自然形态、价值功用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其深藏的宗教文化、故事传说、名人逸事、历史典故,提升古树名木的人文价值,丰富岚皋林业旅游文化内涵。

本书邀请岚皋藉陕西省知名作家黄开林、杜文涛及多名林业工作者,深入实地,不畏寒暑,精心采写,做了大量工作。历时两年多,目前本书由太白文艺出版社正式编辑出版。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