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石门镇: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热潮
时间:2019-06-24  作者:郭楠楸  


为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维护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连日来,石门镇按照“六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广泛发动,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热潮。

工作再部署有成效。调整充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建立健全镇党委政府总体负责、联村领导对接包抓、村组干部联点、各战线协同配合的长效共管机制。通过镇党委会、镇村干部会、专题汇报会、各片区责任落实推进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工作方案、协调联动机制、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安排再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线索再排查有着落。成立由镇班子成员,驻镇单位负责人、派出所干警、各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组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队,进一步发动各驻村工作队、各级帮扶干部充分利用进村入户走访、院落会、群众会的方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再培训再宣传。从涉及群众利益和关注的热点信息等方面着手,做好重点稳控对象、社区矫正人员、疑似上访人员的教育引导和政策宣传调解,按照每名干部不少于20户的要求对涉黑涉恶线索再摸排,对摸排线索建立跟踪台账,落实信息反馈机制,及时追查、报告、移交线索,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深入再督查有力度。落实日常监管和源头防范责任,成立由镇纪委、镇扫黑办、镇派出所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对全镇14个村(社区)、各中小学校、卫生院、驻镇各单位进行常态化的监管和再排查。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情况汇报、查看工作台账等形式,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方式方法、宣传氛围营造、线索摸排力度、专项斗争知识掌握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发动辖区从业人员和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固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影响力。

宣传再发动有氛围。以全覆盖为目标进行再宣传,一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先后在公路沿线、人口聚集区域,设置扫黑除恶工作宣传专栏、悬挂宣传标语270幅,累计发放宣传单4500余份、扫黑除恶日历8000余份、明白纸1万余份。另一方面整合现有资源,利用现有宣传阵地、橱窗及LED液晶显示屏循环播放扫黑除恶专题短片,通过QQ、微信、短信平台等推送宣传消息2300余条。提升了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稳固了前期宣传成果,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影响力,目前全镇上下浓厚宣传氛围逐步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逐步实现多维度、全方位、无死角。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