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16年1-2月份新闻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6-03-07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为准确掌握全县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以及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16年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发稿情况

2016年1-2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66篇。从类别看,通讯23篇、消息37篇、图片新闻4篇、理论及文学2篇;从层次看,人民日报1篇,陕西日报5篇、安康日报60篇;从作者看,媒体记者1篇、县委通讯组35篇、基层通讯员38篇(注:县委通讯组和基层通讯员合作完成的8篇稿件,均记入双方发稿数量中)。

二、主要特点

1-2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围绕“十二五”、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欢度春节、飞地经济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人民日报4版(要闻)刊发冯莫林先进事迹通讯《我是爸妈的眼》,陕西日报刊发了岚皋脱贫攻坚“社区+园区”工作通讯《农民下山 产业上山》,安康日报推出整版报道《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来自岚皋“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报告》和飞地经济头版头条《飞出“瓶颈”天地宽》和绿化造林重头报道《环境因绿化而美 群众因山林而富》、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报道《新村镇再焕新容颜》和《岚皋13年免费教育三年投入8亿》。县委通讯组与全县各镇各部门通讯员一道,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开展了“我们的十二五”主题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累计采访各类报道26篇,《“两分菜地”种出“十万大洋”》《红红的橘园 红彤彤的梦》《危困户老赵:终于住新房子了》等多篇稿件,得到干部群众和媒体编辑好评。

三、2016年3月份宣传提示

(一)脱贫攻坚。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宣传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宣传的统揽,及时宣传所在镇所在部门和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重点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注重挖掘各条战线涌现出的促推脱贫攻坚工作的人和事,突出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和总结出的可喜路子、成效和先进人物。全县各党和政府及各级各部门主管的新闻舆论媒体,包括电视、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简报等,都要及时围绕这一中心展开工作。

(二)春耕生产、植树造林。要结合脱贫攻坚,及时宣传农林科、扶贫、水利、民政、电力、交通运输等部门扶持春耕生产的举措及行动,注重宣传村组农户春耕生产的勤劳场面,聚焦“环境因绿化而美 群众因山林而富”这个主题,深入宣传报道全县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环境和让群众脱贫增收方面的典型事迹和人物。

(三)学雷锋活动。第一时间报道“学雷锋活动月”岚皋活动,及时宣传和回顾近年来群众身边的“活雷锋”,引导群众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