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3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4-15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1年3月全县发稿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3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29篇。从类别分,通讯11篇、消息13篇、图片新闻4篇、散文1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2篇、安康日报27篇;从作者分,基层通讯员29篇。外宣电视发稿37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02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全县各镇各部门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采写了一批有分量的稿件。中央电视台刊播的《植树节:播种绿色希望共建生态屏障》播出了岚皋军地携手植绿活动,陕西日报刊发《岚皋统防统治促核桃产业提质增效》,陕西广播电视台刊播《安康岚皋:春风十里茶叶飘香采摘比赛欢乐有趣》《岚皋县:学党史跟党走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安康日报刊发《“还”出来的金山银山——岚皋县新一轮退耕还林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新起点》《岚皋“四个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安康广播电视台刊播《义务植树添新绿,不负春光好时节》《岚皋:春风十里采茶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发挥电商平台优势 助力乡村企业发展》《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不忘初心汲取发展力量》《岚皋开展“追寻红色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展现了我县党员干部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

(二)部门发稿势头强劲。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采写出了很多鲜活生动的好稿件、好故事。从第一季度各镇各部门发稿情况看,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广电局分列部门发稿前三位;南宫山镇、四季镇分列各镇发稿前两位,民主镇、佐龙镇、孟石岭镇、堰门镇、石门镇并列第三位。第一季度发稿还没有破“零”的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尤其是设有党委(党组)的县直部门和镇,要及时看齐,深挖本辖区本行业典型工作经验、做法、成绩以及模范人物,组织力量进行采集、撰写、制作、刊(播)发,下个月将继续通报。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掌握新闻线索,第一时间采集报道,对于好的学习会可联系县以上新闻专业从业人士前来采访报道。要注重党员干部在学懂、悟通党史的基础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的线索中发现和采集,全县各镇各部门每月至少给宣传部提供1条有价值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闻线索,下月将一并通报。(联系人,陈延安,电话:13379594678。)

(二)乡村振兴。围绕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这个主题,着眼重大项目建设、特色农业、生态工业、旅游业和民生事业的发展壮大以及资源配置优化等方面的动态,及时采写一批各地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稿件。       

(三)全域旅游。各镇各部门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根据自身区域的优势和特点,以及行业所辐射覆盖的领域特点,及时报道抓旅游促高质量发展、促乡村振兴、促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方面的典型亮点成效,及时报道本辖区本行业文旅活动,为带动我县“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繁荣营造声势。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3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第一季度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1)

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3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岚皋县各镇各部门第一季度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