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魏小林到民主镇调研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时间:2021-10-2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城 


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到民主镇调研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魏小林首先来到榨溪村包抓的两户帮扶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状况和家庭情况,一起商讨家庭增收等问题,并送上了慰问品。

随后魏小林到民主镇德胜村、新喜村、柳林村、兰家坝村、先进村、银盘村调研巩固脱贫成果、村委会建设、产业发展、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实地察看了雷竹、茶叶、厚朴树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和志根豆干厂、红岩寨酒厂等企业生产情况。

魏小林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巩固脱贫成果是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要紧盯“三类重点人群”,持续加大监测预警和及时帮扶力度,“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魏小林强调,要认真做好国家和全省“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高分通过评估验收。要善于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加大创业创新、就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快培养一批“田专家”“土秀才”,吸引一批本土乡贤、外出能人返乡发展,着力成就一批有思想有头脑、懂经营善管理的致富带头人。要放低姿态、求贤若渴,强化与本土乡贤人才的感情联络,引导乡贤人才积极主动回乡创业、报恩家乡,激发乡贤能人对家乡的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回馈家乡、带动发展中实现自己的精神追求和人生价值,并通过发挥“三变改革”的资源、资金优势,让单个的人才“竹片”编成有合力、有实效的“竹筐”。要强化“志智双扶”,加强新民风建设,不断激发群众向上向善的道德自觉和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