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国营林业总场红光管护站森林防火抓落实
时间:2021-10-19  来源:岚皋县国营林业总场  作者:郭忠艳 


自进入冬季防火以来,红光管护站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广覆盖、无空白。

严管工作抓落实。我站负责红光大北俩境内国有森林,总面积5276.5公顷,为此全面压实责任,我站严格按照“日巡+不定时抽查”方式到村入户走访,并不断加强站员巡查和监督力度,对落实不力的村组及站员通报并细化措施,责令整改,确保管辖范围内站森林防火无死角。

严守政策抓实效。为全面掌握管辖范围内林产业资源现状,进一步了解林产业资源保护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我站建立“日汇报、周学习”学习机制,同时,在巡查监管过程中,我镇多次联同村组进行林产业政策、普法宣讲,引导村民自觉投入林产业保护工作中,确保管辖范围内政策全知晓。

严防特殊抓重点。森林防火无小事,保护森林是大事,为此我站始终坚持联同各村,压实防火责任,通过参与村委会例会、学校教育学习活动、村民院落会等方式,通过集中宣讲、发放资料、案例分析等不断将森林防火责任传达到村、到校、到户、到人,特别围绕弱势群体同步与各责任村、单位、监护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屏障,守好生态资源底线。

编辑:管理员